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謝立功曝僅1準立委肯簽2年制 民眾黨團開撕了

  • 時間:2024-01-16 15: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謝立功曝僅1準立委肯簽2年制 民眾黨團開撕了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爆料,不分區立委2年輪替制,當選的8人中只有1個人肯簽,但不便透露是誰。(圖:謝立功臉書)

民眾黨選後內部大亂,台灣新故鄉智庫協會副理事長、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今天(16日)再度直指黨主席柯文哲敗選戰犯就是總幹事黃珊珊。他更爆料,不分區立委2年輪替制,當選的8人中,只有1個人肯簽,但不便透露是誰。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則直指這是「不實指控」,質疑謝立功造謠博聲量,直接開撕。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選前曾質疑媒體民調造假,選後要一一比對「看誰沒穿褲子」,事後開票柯文哲的確落居第三,引發外界質疑。前黨秘書長謝立功公開直指,這次總統選舉失利的最大戰犯,就是競辦總幹事黃珊珊,並要求黃珊珊請辭不分區立委以示負責。

謝立功16日接受媒體人康仁俊震傳媒節目專訪時加碼爆料,民眾黨當選不分區立委的8人之中,只有1個人願意簽署保證遵守2年輪替制,但不方便透露是誰。謝立功表示,後續有沒有其他人補簽他不清楚,因為自己不在黨務相關群組,柯文哲競選期間的很多活動自己也沒收到任何通知。謝立功說:『(原音)其實這個(2年輪替制)是內部,據我所知當時8個人只有1個人簽。(主持人:就是前8名只有1個人簽?簽的人是誰?)嗯……這我也不好講。』

對此,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發言人楊寶楨直指是「不實指控」,黨團不予回應。她也進一步質疑謝立功在外造謠,是為了博取自己的聲量。楊寶楨說:『(原音)謝立功前秘書長所說的內容是不實的指控,請不要持續拿著錯誤的資訊在外造謠,只為了博取自己的聲量。』

而黨主席柯文哲選後3天都沒有公開行程,僅15日下午與美國代表團會面。柯辦發言人戴于文指出,由於柯文哲心繫國會改革,這幾天都在跟準立委們開會討論。至於謝票行程,則會在下週展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