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大選民調 保守黨將遭遇1997年式的慘敗

  • 時間:2024-01-17 08:3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英國大選民調 保守黨將遭遇1997年式的慘敗
英國保守黨。 (網路圖片)

英國將在今年舉行大選。根據「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公布的輿觀(YouGov)最新民意調查,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領導的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將在選舉中慘敗,與1997年對工黨(Labour Party)的慘敗相提並論。

根據這項民調,工黨將贏得國會中的385席,而保守黨將僅保住169席,失去的席次比1997年時更多。

報導指出,這代表將有11.5%選民轉投施凱爾(Keir Starmer)領導的工黨,將會是自1906年以來,執政黨支持度的最大崩跌。

YouGov這項調查訪問了1萬4,000人,是該公司平時民調人數的大約7倍。每日電訊報指出,這項調查是由一群保守黨金主委託進行的。

最近的各次民意調查都顯示,保守黨落後給工黨。YouGov在去年11月的調查指出,蘇納克的保守黨落後19個百分點。

對於民調顯示將遭遇慘敗,國防部長夏普斯(Grant Shapps)表示,保守黨有一個可以幫助贏回選民的計畫。

夏普斯15日告訴天空新聞(Sky News),「我們有一個計畫,正努力實現中。人們將開始看到計畫帶來的好處」,「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我們將等候選舉結果,而不是依賴民意調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