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倫敦警方:男子駕車衝撞白金漢宮大門已被逮捕

  • 時間:2024-03-10 20: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倫敦警方:男子駕車衝撞白金漢宮大門已被逮捕
一名男子在週末駕車衝撞倫敦白金漢宮的大門,已被警方逮捕。(圖:pexels)

英國警方今天(10日)表示,一名男子在週末駕車衝撞倫敦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的大門,已被警方逮捕。

倫敦都會區警察局(Metropolitan Police)表示,在格林威治標準時間9日凌晨2時30分(台灣時間9日早上10時30分),這名男子駕駛的汽車「撞上王室住宅大門」。

警方一名發言人表示,武裝警察以涉嫌刑事損害罪(criminal damage)在現場逮捕該名男子,後來這名男子被送往醫院。

這名發言人接著說,這起事件並未造成其他人受傷,警方正在進行調查以確定事件發生時的情況。

英國王室官邸白金漢宮的安全措施非常嚴格,這座位於首都中心的建築物一直受到武裝警察保護。

白金漢宮過去曾多次遭人闖入。

去年9月,一名25歲男子試圖闖入皇家馬厩後被捕。

去年5月,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加冕前夕,一名男子因為向白金漢宮投擲霰彈槍的彈夾而被捕。

同樣是在去年5月,一名43歲男子因為駕駛汽車衝撞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官邸唐寧街十號的大門而被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