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自民黨專案小組談大選結果 關注「台灣有事」

  • 時間:2024-01-17 10: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日本自民黨專案小組談大選結果 關注「台灣有事」
日本自民黨專案小組談大選結果 關注「台灣有事」。示意圖。 (AFP)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的台灣政策研討專案小組昨天(16日)召開會議,有人樂見台灣總統選舉結果,也有人認為對中緊張局勢可能升高,應推動準備以因應「台灣有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台灣總統大選1月13日落幕,由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勝出。

自民黨的台灣政策研討專案小組(Project Team,簡稱台灣PT)昨天召開會議,針對台灣大選結果交換意見,有與會議員稱「歡迎民進黨政府路線延續」。

另一方面,台灣PT座長(召集人)、前外務副大臣鈴木馨祐表示,「台灣持續受到來自中國各式的壓力,不能排除所有可能性,將全力以赴保護國民」。

會議中也有出現應推動準備以因應「台灣有事」(台灣發生事態)的意見。

台灣PT之後將討論保護在台日本人、疏散靠近台灣的沖繩縣居民、確保海上交通路線等議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