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網路散布造謠作票 中選會移送司法查辦、究責

  • 時間:2024-01-17 14:3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網路散布造謠作票 中選會移送司法查辦、究責
中央選舉委員會 (資料照/Rti)

中央選舉委員會今天(17日)表示,總統大選後,網路上仍不斷散布選務作票的不實影音、訊息,誣指中選會作票或刻意汙衊選務人員,已彙整相關事證,並將選務造謠案件移送檢警司法機關查辦、究責。

中選會表示,總統、立委選舉投票結束後,網路上仍有人不斷散布選務作票的不實影音或不實訊息,誣指中選會作票或是刻意汙衊選務人員,進而造成社會對立與紛擾。

中選會說,類似情形都有民眾提出檢舉,也請民眾勿散布選務作票謠言;15日舉行記者會後,已將民眾提供相關事證與中選會所掌握的事證予以彙整,今天已行文到台灣高等檢察署、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與法務部調查局等檢警司法機關,轉由各權責機關依法查辦。

中選會指出,選舉已落幕,全國各地投開票所都有不同政黨推薦的監察人員在場監督,開票時也有公眾監督,即使有極少數個案的投開票所選務人員,未依選務規定作業,也不可能有網路造謠所指的違法作票情事;如果民眾發現仍有選務造謠者相關事證,可交由檢警司法機關究責。

中選會說,捏造及散布、傳遞不實訊息者,是要負起法律責任的;也請民眾一起抵制選務造謠,共同捍衛民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