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因應國會新民意 行政院會明通過內閣總辭案

  • 時間:2024-01-17 14: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因應國會新民意 行政院會明通過內閣總辭案
據了解,行政院院會18日將通過內閣總辭案。(圖:陳建仁臉書)

2024總統大選落幕,媒體報導,行政院長陳建仁已於開票當晚口頭向蔡英文總統請辭,但被蔡總統慰留。根據了解,行政院院會明天(18日)將通過內閣總辭案。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勝選,新國會也產生,陳建仁在1月13日開票當晚向蔡總統口頭請辭,但被蔡總統慰留至5月20日總統就職前。根據了解,18日的行政院會議程包括內閣總辭案,以及中選會大選選務相關報告案。

依照前行政院長蘇貞昌2020年1月13日的程序,當天的行政院會通過總辭案後,並沒有安排拍攝內閣「畢業照」,隨後蔡總統也慰留蘇貞昌;蘇內閣同年5月14日,總統就職典禮前的最後一次行政院會,再次通過內閣總辭案後,內閣成員才拍攝「畢業照」。因此,明天的行政院會通過內閣總辭案後,並沒有安排「畢業照」環節,將等到5月20日總統就職前最後一次行政院會,再次通過總辭案後才拍。

另外,明天的行政院會議程可能也會排入中選會選務報告案,由於近日關於選務謠言甚囂塵上,預料陳建仁在院會當中也會做出裁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