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駭客攻擊增加 吳政忠:資安是未來投入重點

  • 時間:2024-01-17 17: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駭客攻擊增加 吳政忠:資安是未來投入重點
國科會主委吳政忠表示,未來在資安投入,不論是政府或民間都是發展重點,且平常就要注意資安教育訓練。(國科會提供)

鴻海集團旗下半導體設備廠「京鼎」美國官網16日遭駭客攻擊勒索,引發各界關注。國科會主委吳政忠今天(17日)出席委員會會後記者會時受訪表示,未來在資安投入,不論是政府或民間都是發展重點,且平常就要注意資安教育訓練。

吳政忠指出,由於業界不希望政府介入太多,所以科學園區3、4年前有成立資安資訊分享資料分析中心(SP-ISAC),近期不少業者都搶著加入,期盼公私協力一同投入資安防護。

數位部資通安全署長謝翠娟也表示,大部分被駭客攻擊的案例都是內部有同仁收了信、點了釣魚網站,把駭客引進來,並非防護有漏洞。目前數位部也有成立台灣電腦網路危機處理暨協調中心(TWCERT/CC),幫助產業資安服務與協處,會整理相關攻擊案例,且若設備商有漏洞,也會提供給政府機關及業界,並要求設備商補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