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貿協5月率團搶攻非洲商機 奈及利亞首辦台灣形象月

  • 時間:2024-01-17 20:0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貿協5月率團搶攻非洲商機 奈及利亞首辦台灣形象月
外貿協會今年將啟動「2024北非暨西撒哈拉貿易訪問團」。圖為2023非洲貿易訪問團成功洽談,取得重要商機。(圖:外貿協會)

為協助台灣企業拓展北非及西撒哈拉市場,外貿協會今年將啟動「2024北非暨西撒哈拉貿易訪問團」,預定訪問奈及利亞、阿爾及利亞、象牙海岸與迦納,並首度在奈及利亞舉辦台灣形象月,搶攻非洲第一大經濟體商機。

貿協今天(17日)表示,將於5月4日至18日率團訪問奈及利亞等國,並將首度於奈及利亞第一大城拉哥斯辦理「台灣形象月」,強化品牌形象、顧客產品體驗、加強與買主直接互動,同時向西非買主分享台灣在科技、機械、能源等領域的優勢與創新。

貿協說明,奈及利亞人口為非洲第一,亦為非洲最重要的原油供應國之一,市場商機龐大。阿爾及利亞為北非僅次埃及的第2大市場,除天然氣及礦產豐富外,也是歐盟的重要貿易夥伴,並有歐美企業於當地布局。

象牙海岸與迦納為可可最大生產國,占全球產量高達63%,大量出口歐美市場,加工需求機會暢旺。非洲市場潛力龐大,這次交流之旅將是台灣企業走向非洲市場的重要一步,更要提早布局。

因應全球供應鏈重組趨勢,貿協董事長黃志芳曾表示,持續布局美墨、中東歐、印度及東協等4大區域製造中心,將鎖定中東、非洲等新興市場,透過拓銷團、MIT商品展示專區,展現拓展中東與非洲市場決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