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部選票落後嚴重如何拓票? 藍委:從深耕開始突破

  • 時間:2024-01-18 11: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南部選票落後嚴重如何拓票? 藍委:從深耕開始突破
圖為台南國民黨的支持者。(資料照/中央社)

國民黨在總統大選敗北,黨中央昨天(17日)在中常會提出初步檢討報告,其中提到南部票源落後嚴重。角逐台南立委選舉失利的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天(18日)表示,國民黨在南部遇到最大問題是經營及資源不足,未來要突破必須從深耕這條路開始。競逐高雄立委選舉落敗的高雄市議員李眉蓁說,國民黨必須對九二共識、中國議題有好的說帖,否則下次也會遭遇同樣的困境。

國民黨在這次總統大選中敗選,黨中央17日在中常會提出初步檢討報告,其中提到南部票源落後嚴重,如何拓展南部票源,成為未來選戰勝負關鍵之一。

對此,角逐台南立委選舉失利的國民黨立委陳以信18日受訪時,談到敗選主因,他認為,藍白合破局後,藍軍支持者普遍感到失望,導致投票率不高,對選舉結果造成很大影響,如果藍白合作,他相信投票率會再增加一成,和綠營對手差距就非常接近,甚至有可能追過去。

陳以信坦言,國民黨在南部地區,在地經營人才太少,且經營的時間也不夠長,使得在地選民對候選人較不熟識,假使是新人的話,又沒有知名度優勢,也沒有組織上的奧援,更沒有資源上的協助,總體而言,就是深耕不足,未來他會持續在台南努力。陳以信:『(原音)在這次台南、高雄,黨所遇到最大問題,就是經營不足、資源不足、時間不夠,綜合原因就是深耕不足,這是國民黨在南部最大困境,未來要能夠突破,必須從深耕這條路開始。』

競逐高雄立委選舉敗選的高雄市議員李眉蓁說,小雞跟總統選舉息息相關,且南部人相當重義氣,民進黨大咖積極動用大量資源為小雞輔選,反觀國民黨給南部的資源和輔選力道都不夠。她也提到,國民黨必須對九二共識、中國議題有好的說帖,否則下次也會遭遇同樣陸戰被封鎖、空間被打壓的困境。李眉蓁:『(原音)要覺醒的是,國民黨如果對九二共識、中國這件事,沒有好好的說法,以後怎麼選,都很難,現在就是天然獨,已經成形,下次又更多,如果在中國這一塊,沒有好好,下次也會遇到一樣的問題。』

地方輔選人士指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罷免票大於2018年的得票數,到2022年,在大環境有利國民黨的情況下,相較台南、屏東藍綠選情逼近,但高雄卻仍落後約25萬票,以及到了2024年大選,討厭民進黨氛圍攀升,但高雄卻是總統大選中,票數輸最多的地方,顯示黨中央應更了解南部地方政治生態,且要推出具在地連結且有經營在地的同志出來,才有一搏的機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