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成功發射衛星 送入更高軌道

  • 時間:2024-01-20 20: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伊朗成功發射衛星 送入更高軌道
圖為伊朗革命衛隊2023年9月27日成功將第三顆軍用衛星「光明3號」(Noor 3)送入軌道。(資料照片/ X平台)

伊朗通信部長札瑞波爾(Issa Zarepour)表示,該國精銳部隊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今天(20日)成功發射一顆研究衛星,並將這顆衛星送進更高的軌道,為該國面臨西方批評的航太計畫創造新里程碑。

美國多次警告伊朗不要進行此類發射,並表示同樣的技術可用於彈道飛彈,包括可搭載核彈頭的飛彈。

伊朗表示,其衛星和火箭發射僅用於民用或國防目的,否認有任何發展核武能力的野心。

國營媒體伊朗通訊社(IRNA)報導說:「伊朗太空總署(Iran Space Agency)的索拉雅(Soraya)衛星…由伊斯蘭革命衛隊的「根姆100型」(Ghaem 100)運載火箭成功發射。」

伊朗通訊社表示:「這是伊朗首次成功將衛星送入高於500公里的軌道。」

伊朗通訊社引述通信部長札瑞波爾報導,這顆衛星重約50公斤,被送入距離地球表面750公里的軌道。

「根姆100」是伊朗第一個三截式的固體燃料運載火箭,由革命衛隊製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