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若扣押伊朗船隻 德黑蘭:將做出相應措施

  • 時間:2024-02-15 15:4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美若扣押伊朗船隻 德黑蘭:將做出相應措施
美國若扣押伊朗船隻,德黑蘭表示將做出相應措施。(示意圖/網路圖片)

伊朗總統的法律顧問德漢(Mohammad Dehghan)今天(15日)在回應美國司法部本月初的聲明時,告訴官方媒體,如果伊朗船隻遭到扣押,伊朗將會做出相應的措施。

美國司法部在本月初發表聲明,宣布扣押超過50萬桶伊朗非法出售的原油,以打擊「革命衛隊的融資網絡」,削弱伊朗資助地方代理人的能力。

德漢表示:「如果一艘伊朗船隻被扣押,我們將會做出相應措施,在這方面,法律途徑並未關閉。」他接著說,他無法確認美國當局是否扣押了一艘伊朗船隻。

伊朗司法系統的法院命令經常成為革命衛隊扣押外國油輪的理由。

自去年年底以來,獲得伊朗撐腰的葉門什葉派叛軍青年運動(Houthi)為了在以色列攻擊加薩走廊的戰爭中,表達對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的支持,以無人機或火箭彈對紅海上航行的各國商船發動攻擊,對全球航運造成嚴重干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