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陽明山可望降雪 北市府啟動三階段管制 車輛須加掛雪鏈

  • 時間:2024-01-22 16: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陽明山可望降雪 北市府啟動三階段管制 車輛須加掛雪鏈
因應寒流來襲,台北市長蔣萬安(22日)下午到萬華社福中心視察整備情形,並贈送禦寒衣物給街友們。(北市府提供)

今年入冬以來最強寒流來襲,台北市政府啟動低溫關懷服務,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22日)下午特地到萬華社福中心視察避寒所整備情形。由於陽明山可望再度降雪,北市交通局將啟動三階段管制措施,蔣萬安提醒想要前往賞雪的民眾注意安全,出發前要先了解交通狀況,進入山區的車輛也必須加掛雪鏈。

為因應這波寒流,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啟動低溫關懷服務,開設臨時避寒處所,供街友無條件入住盥洗及避寒。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下午到萬華社福中心視察整備情形,並親自贈送禦寒衣物給街友們。另外,台北市14所老人福利中心的志工及看護也啟動關懷問候,提醒獨居長者注意自身情況。

由於陽明山可望降雪,預計將吸引不少民眾上山賞雪,台北市政府交通局及交通警察大隊將依雪線位置、範圍及車流情況實施交通管制,屆時北市公車將配合折返,不進入管制區,進入的車輛也必須加掛雪鏈。蔣萬安:『(原音)我們會啟動相關機制,除了必須憑仰德大道通行證以外,我們對於從管制點到觀雪點這當中,我們也要求必須加裝雪鏈,避免車輛滑移。另一方面,我們也會視整個降雪的情況,不管是雪位、整個範圍,還有車流狀況,交大也會進行相關分階段的管制。』

北市府將分三階段實施交通管制,第一階段是陽金公路下雪,第二階段是大屯山區、七星山區、擎天崗、冷水坑下雪,第三階段則是陽明山中山樓及前山公園或中山樓至文化大學下雪,視情況逐步擴大管制範圍,欲上山的民眾可先透過市府官網、粉專及LINE群組了解交通狀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