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前美國務次卿率29家企業訪台 與台灣企業領袖交流

  • 時間:2024-01-22 22:5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前美國務次卿率29家企業訪台  與台灣企業領袖交流
美國前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左)率美台商業協會(USTBC)來台訪問。 (圖:中央社)

美國前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近日率團訪台,並與國內產業領袖交流。經濟部貿易署長江文若表示,近年來台美雙邊透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台美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建立半導體、電動車等產業合作。

外貿協會今天表示,美台商業協會(USTBC)訪問團由現任美國普渡大學「柯拉克科技外交研究院」主席、前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率領29家企業來台訪問,貿協董事長黃志芳今天中午宴請訪團,並邀請國內產業領袖共同參加,相互交流意見。

黃志芳表示,2019年率團參加泰國曼谷「印太商業論壇」時,曾與時任國務次卿柯拉克會見交流,隨後也曾在台北協助接待柯拉克,今天見面如同老朋友相聚,別具意義。

黃志芳指出,台美兩國是自由民主與共同價值的堅實夥伴,柯拉克2020年以國務次卿身分訪問台灣,是台美關係重要里程碑;貿協近年致力於進一步深化台美關係,去年率領台灣旗艦商務團訪美,並在美國設立第5個據點達拉斯台灣貿易中心,也透過辦理美國商機日邀請美國官方與企業來台交流。

經濟部國際貿易署長江文若致詞時,感謝柯拉克對台灣長期以來的支持,近年來台美雙邊透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PPD)」、「台美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TIC)」加深經貿投資的交流合作,包含在半導體、電動車、能源、次世代通訊等領域,都有許多合作機會。

江文若指出,台灣強調智慧財產權的精神,是美國值得信賴的朋友,穩定安全環境亦是美國企業投資的首選,而即將上任的新政府更將堅守現狀,並致力擴大與世界各民主國家的合作。

柯拉克表示,台美的關係轉變皆基於雙方的彼此信任。他強調,自曼谷的印太商業論壇後,乃至去年與總統蔡英文見面時,便許下承諾,要與台灣一同攜手維護信任的價值。

貿協表示,此次美台商會訪問團來訪行程緊湊,特別與台灣企業與產業領袖交流,包括工總理事長苗豐強、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等工商業重要領袖皆出席,深化雙方產業互動,尤其全球面臨供應鏈重組議題下,雙方更應加強合作的重要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