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華府智庫報告:美台專家多半認為 中國無力犯台

  • 時間:2024-01-23 08:3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華府智庫報告:美台專家多半認為 中國無力犯台
華府智庫報告:美台專家多半認為,中國無力犯台。(路透社/達志影像)

根據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報告,最新調查顯示,多數美國及台灣專家指出,中國缺乏對台發動有效兩棲入侵的能力,但有能力對台實施封鎖。

美國新聞網站Axios報導,CSIS中國實力計畫(China Power Project)與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合作,對美台87名專家進行調查,美國專家占52人,台灣占35人,調查時間是2023年11月28日至12月15日。

調查顯示,只有26%的美國專家及17%的台灣專家同意,中國具有在未來5年內對台發動有效兩棲入侵的軍事能力。

根據這份CSIS報告,作出上述評估的一項原因是「兩棲入侵將需要比隔離(quarantine)或封鎖(blockade)還要高出許多的軍力投入,而且涉及的行動將複雜許多」。

不過,台美專家大多同意,中國具有在未來5年內對台實施隔離或封鎖的能力。

90%的美國專家及62%的台灣專家指出,中國有能力對台實施隔離。隔離是一種有限度的封鎖,針對的是商業活動,而非軍事活動,將由中國海警局或其他執法船隻執行,而非中國軍方。

另外,有80%的美國專家及60%的台灣專家表示,中國有能力對台實施封鎖。封鎖將涉及商業與軍事活動,而且由中國軍方直接領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