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上海人大登場 2024年經濟成長率目標訂在5%左右

  • 時間:2024-01-23 14:0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上海人大登場 2024年經濟成長率目標訂在5%左右
上海市16屆人大2次會議於23日上午開幕,上海市長龔正發表政府工作報告時,將今年上海的經濟成長率目標訂在「5%左右」。圖為23日上海市人大會議會場。 (圖:中央社)

今年的上海人民代表大會今天(23日)上午在世博中心登場,上海市長龔正進行工作報告時表示,去年上海市的經濟穩定恢復,全年經濟成長率達到5%,今年的目標則訂在「5%左右」。

2024年中國全國「兩會」(政協、人大)將於3月初登場,全國政協會議及全國人大會議將先後於3月4日及5日登場。全國兩會舉行前,各省級兩會將依例先召開。

上海市政協14屆2次會議22日登場,16屆人大2次會議則於今天上午開幕。

上海市長龔正在會中進行政府工作報告時指出,過去一年來,上海市的經濟社會發展「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經濟穩步復甦。2023年,上海市的生產總額達到人民幣4.72兆元(約新台幣20.3兆元),年增5%、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年增9.3%、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0.3%、城鎮調查失業率平均為4.5%。

他提到,去年上海市的民生福祉也有穩步改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到人民幣8.5萬元,年增6.6%,成長速度優於經濟成長。

針對今年的經濟展望,龔正在報告中表示,綜合各方面因素,建議今年上海市的經濟成長率目標設定在「5%左右」。

至於其餘的經濟目標,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年增5%、城鎮調查失業率5%以內,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成長率與經濟成長率同步,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3%左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