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王志安來台上脫口秀 陸委會:移民署確認違反法規

  • 時間:2024-01-24 17: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王志安來台上脫口秀 陸委會:移民署確認違反法規
前中國央視記者王志安(圖中)以觀光名義赴台,卻在台參加脫口秀「賀瓏夜夜秀」。(翻攝賀瓏夜夜秀YT)

前中國央視記者王志安以觀光名義赴台,卻在台參加脫口秀「賀瓏夜夜秀」。大陸委員會今天(24日)表示,經與主管機關移民署聯繫後,確認王志安明確違反相關法規,將予以處罰。

王志安持觀光簽證赴台,卻在台參加脫口秀「賀瓏夜夜秀」發表爭議言論;王志安在其拍攝影音中揭露,他是在20日參加「賀瓏夜夜秀」錄影。

陸委會今下午透過書面表示,該案經聯繫移民署,移民署鑑於王志安已明確違反相關法規,決定按規定予以處罰。

關於違反哪些法規,如何處罰,有待移民署進一步地說明。

陸委會於去年宣布,從去年9月1日起,恢復旅居及留學第三地陸籍人士可申請許可來台從事觀光活動。

王志安曾經任職央視。2019年6月其在陸所經營社群帳號突被關閉,構成被封殺局面。王志安後來旅居日本,其所經營YouTube頻道現有119萬名訂閱者。

王志安在「賀瓏夜夜秀」上說,台灣選舉造勢場合像場秀,「把殘疾人士推上去煽情」;他又以顫抖手勢模仿身障人士喊,「支持民進黨,搶救王義川」,這些發言、舉動引發外界批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