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賀瓏夜夜秀訕笑身障者站台 王義川下通牒要求賀瓏道歉

  • 時間:2024-01-24 17: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賀瓏夜夜秀訕笑身障者站台 王義川下通牒要求賀瓏道歉
針對賀瓏夜夜秀訕笑身障者站台一事,民進黨新任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24日表示,主持人賀瓏應立即道歉。(中央社資料照)

針對中國媒體人王志安在網路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中,暗諷民進黨推出身障律師陳俊翰參選不分區立委,在造勢活動上演煽情,引發爭議,民進黨新任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今天(24日)表示,主持人賀瓏應立即道歉,否則將上節目噴他。

中國媒體人王志安日前參與網路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時,形容台灣大選像場「秀」,去造勢場合很像「走錯片場」,不是政治競選舞台,而是演唱會現場,「有歌星、有前面鋪墊的,還有把殘疾人士推上去煽情的」,(暗指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陳俊翰),引發爭議。

對此,民進黨新任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透過社群批評主持人賀瓏,竟配合中國人對罕病患者訕笑,不夠格在台灣開節目。王義川並要求賀瓏立即道歉,不然要「上節目噴他」。

而王義川24日下午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後記者會受訪時進一步指出,台灣雖然有言論自由,但涉及種族、膚色、性別,或是對於身障人士的歧視、訕笑、嘲笑,這條紅線不能踩。他認為主持人及製作單位有很多機會可以剪掉爭議片段,卻仍選擇播出,必須道歉。他並對主持人下最後通牒,要求再給賀瓏一點時間想清楚、道歉,否則他會繼續上節目找他。

至於王志安雖然改口願向陳俊翰道歉,但仍批評民進黨將陳俊翰放在不分區名單第16位,非安全名單,才是消費身障者。民進黨新任新聞部主任兼發言人吳崢表示,民進黨提名陳俊翰為不分區立委是希望借重長才,並為身心障礙者權益發聲。吳崢強調,不分區排名雖然有先後順序,但排名並不代表重要程度,且不分區的排名順序都有與當事者討論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