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長榮航空:勞資協商達5決議 31日再協商盼能三贏

  • 時間:2024-01-24 19: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長榮航空:勞資協商達5決議 31日再協商盼能三贏
長榮航空24日與桃園機師工會在桃園市勞動局展開首次協商後,雙方達成5項決議。(圖:中央社)

長榮航空今天(24日)與桃園機師工會在桃園市勞動局展開首次協商後,以新聞稿方式說明雙方達成的5項決議,並感謝近日相關主管機關的關心與居中協調,同時強調,將持續凝聚與工會的共識,並於24日的協商基礎上儘速擬定對案,期待儘速在31日二度召開的協商會議中形成共識,達到公司、員工與旅客三贏的解決之道。

長榮航空也列舉24日達成的5項決議,包括一、公司同意落實提供外站免費早餐政策:機師抵達外站飯店,於該飯店早餐供應時段均可在該飯店免費享用早餐;二、公司會優先考量員工健康福祉及留才久用,因應國外物價上漲,給予機師於外站工作有充足福利,強化外站福利政策及檢討薪資結構;三、公司會儘速完成再提高副駕駛及資深副駕駛最高薪級上限之評估,並作出回應;四、下次會議新增討論「停止直接新聘外籍正駕駛」議題;五、若公司有具體對應方案,則擬訂於31日下午2時,會同勞動部、交通部、民航局再次召開會議,針對工會訴求提出具體進度及可行方案,並由有決策權人員出席與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