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勞資協商無果 機師工會與長榮航空1/31再議

  • 時間:2024-01-24 18: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勞資協商無果 機師工會與長榮航空1/31再議
桃園機師工會長榮分會24日在桃園市勞動局與長榮航空展開勞資協商。(圖:中央社)

桃園機師工會長榮分會取得合法罷工權後,今天(24日)在桃園市勞動局與長榮航空展開勞資協商,包括勞動部、交通部及民航局代表都有與會。不過最後資方僅針對提高副駕駛及資深副駕駛的薪級上限表示「研議中」,其餘並無具體方案,將「攜回研議」。

機師工會表示,最後在勞動局要求下,以長榮航空必須提供具體對案為前提,將於1月31日再度召開勞資會議;機師工會也將於1月25日召開理監事會,討論後續罷工行動的規劃與執行細節。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表強調,疫後機票價格居高不下,相較疫情前,漲幅達1.5倍到兩倍之多,以台北-洛杉磯來回為例,疫情前經濟艙約新台幣2萬5千元上下,但如今最便宜也要5萬元!雖然燃油高居航空公司營運成本之首,但油價漲幅仍相當有限且影響不大,其他部分的營運成本增加也在可控範圍內,但長榮航空的安全承諾與服務品質卻每下愈況,肇因均為第一線人力不足所致。呼籲長榮航空應提供旅客與機票價格匹配的服務品質,而不是將獲利盡收口袋而不思改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