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議員批港府小紅書治港 李家超駁斥挑撥矛盾

  • 時間:2024-01-25 22:2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議員批港府小紅書治港 李家超駁斥挑撥矛盾
香港立法會議員謝偉俊25日在特首答問會上批評港府近日高壓執法,予人施政「親無納稅小紅書帳戶、遠真正納稅的香港人」之感。(圖:謝偉俊臉書)

香港立法會今天(25日)舉行特首答問會,有議員批評港府近日高壓執法,予人施政「親無納稅小紅書帳戶、遠真正納稅的香港人」之感。對此,特首李家超反批其言論「挑撥矛盾」。

據香港明報網報導,李家超25日出席立法會「特首互動交流答問會」,其中一個主題為「推動盛事經濟」。

立法會議員謝偉俊表示,近日執法人員高調、高壓執法,如密集頻繁對違例停車開出罰單、又對亂過馬路的市民開罰單、不停打擊書店及工廠大廈的飲食店,觀感上讓部分香港市民覺得政府施政「親無納稅小紅書帳戶、遠真正納稅的香港人」。

他說,這蘊釀官民矛盾的社會氣氛,令人覺得心情沉重,難以投入參與盛事。

謝偉俊又說,政府救市政策失焦錯誤,而市民在股市、房市等損失嚴重,政府未能雪中送炭。

他表示,關注政府是否會檢討被指濫開罰單搶錢的高壓執法,以及增加退稅等措施,紓緩民怨民憤,令市民可以愉快的心情投入盛事經濟。

李家超回應稱,謝偉俊使用的一些用詞危險,令他想起2019年「黑暴」(反送中運動)時「軟對抗」及「反動力量」常用的形容詞。

他說,非常反對挑撥矛盾的說法,政府施政考慮整體社會利益,照顧每個階層需要,某些政策可能對部分人來說好處較少,但不應因此挑撥矛盾 ,「更加不應該挑撥地方矛盾」,認為有關想法迂腐及危險。

李家超還稱,在愛國治港原則下,大家宣揚非正面及不符事實的訊息,是危險及不應該。

明報等港媒此前報導,謝偉俊17日在立法會表示,有市民反映港府面對中國大陸網友對香港的評論時,往往會高度重視,並引述大陸網友形容,「現在罵香港已經是一種政治正確了」,罵完就會有香港官員高度關注。

謝偉俊舉例說,此前國泰航空「毛氈」事件中大陸旅客被指受到不禮貌對待,及今年元旦陸客滯留本港等,大陸網友在社交媒體小紅書投訴,就引來港府回應。

他質疑,港府高度重視大陸人的言論,但不少市民持續提出的意見,如要求經濟低迷時獲得退稅等,都不獲港府重視,容易令人產生港府厚此薄彼甚至「小紅書治港」的觀感。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曾國衞當時回應稱,政府制定政策時對本地或大陸社交媒體提出的意見「同等重視」。

曾國衞並稱,政府一直有留意大陸網路媒體和社交平台對香港事務的報導和意見,在有需要時回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