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光誠:戰爭越艱難勝利就越輝煌-從彭立發到柴松以弱勝強的啟示

  • 時間:2024-01-26 18: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陳光誠:戰爭越艱難勝利就越輝煌-從彭立發到柴松以弱勝強的啟示
河北反共者柴松在「潤」美途中,於巴拿馬酒店用手機遠端啟動了他在國內設置好的投影機,在山東省濟南市萬達廣場投射出「打倒共產黨,打倒習近平」的紅底白字電子條幅。(圖擷自X平台)

2023年2月21日,河北的反共者柴松在四通橋勇士彭立發(網名彭載舟)精神的鼓舞和啟發下,「潤」美途中在巴拿馬酒店用手機遠端啟動了他自己在國內設置好的投影機,在山東省濟南市萬達廣場投射出「打倒共產黨,打倒習近平」的紅底白字電子條幅。當時正值晚上8:00,正是廣場上人群最為密集的時刻,如此敏感而醒目的標語公然投射在廣場旁邊的牆壁上,讓在場的人們十分驚訝,也使得中共非常震驚。據說當時在場的很多人隨手用手機拍下了這珍貴的畫面,但是很快絕大多數人都被中共爪牙找到,逼迫他們刪除了。

在中共淪陷區,由於中國共產黨長期不斷地倒行逆施亂權妄為,任意剝奪公民的財產,踐踏人民的人格尊嚴,導致全國各地民不聊生,怨聲載道。通過親身經歷,或者親眼目睹他人受害後,認清中共的邪惡本性,想要反抗甚至推翻中共暴政的人越來越多。但是面對武裝到牙齒的中共的暴力鎮壓和無處不在的監控審查,人們一時還沒能組織起來進行有系統的反抗。不過無數覺醒者都說過:如果是冷兵器時代,人民早就揭竿而起,中共政權早就不知道被推翻多少次了。

在此背景下,三年的封控使得人民徹底絕望,再也無法承受暴政帶來的壓力,終於忍無可忍走上街頭。

幾乎同時,在全國範圍內爆發了「白紙革命」,抗議者不約而同地喊出了彭立發在四通橋上掛出的標語內容。在潮水般洶湧民意的逼迫之下,共產黨為了避免抗議浪潮進一步席捲到農村地區,不得不匆忙結束封控解壓。

「白紙革命」雖然暫時告一段落,四通橋勇士彭立發也遭共匪綁架失蹤,至今沒有下落。可是四通橋勇士的勇氣,「白紙革命」的精神卻不斷傳播開來,喚醒激勵著越來越多的黎民百姓成為人權捍衛者。

柴松本是河北的一個普通商人,瞭解科技懂得翻牆上網。三年的封控使得他的生意陷入困境。當他認識到問題的根源就在於共產專制制度後,就是在彭立發四通橋、「白紙革命」不畏強權精神的感染啟發下,經過了思慮縝密的籌劃,先在濟南萬達廣場附近選擇有力的位置租下了南向戶型的房子,購買投影設備,購買鐳射雕刻機雕刻投影鏡片,以及遠端遙控裝置。一切就緒後,在潤往美國的途中,他在巴拿馬的酒店裡通過手機啟動了遙控裝置,不僅在濟南萬達廣場邊的牆壁上打出了「打倒共產黨,打倒習近平」的電子條幅,在中共爪牙們亂成一團後,還能迅速成功的全身而退潤進了美國。

當然,誰都想要自己的一生平順無憂,生活安逸,可是當困難無法回避必須面對時,聽天由命不如奮力一擊,也許能殺出一個朗朗乾坤。在敵眾我寡敵強我弱的情況下,戰爭越艱難勝利就越輝煌。

彭立發和柴松成功的義舉,讓「有志者事竟成」的道理真實的呈現在我們面前。其實沒有什麼困難是克服不了的。問題暫時不能解決,只是因為還沒有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事實上,除了彭立發、柴松以個人的勇氣和智慧戰勝共產暴政之外,回顧歷史,還有無數的以少勝多,以弱勝強的經典例子鼓舞著人類不斷奮勇向前。因此只要我們鼓起勇氣勇往直前,就能克敵制勝。

同理,中華民國只要鼓起勇氣振奮精神,不要像小馬哥那樣妄自菲薄,戰勝中共暴政,收復失地都有可能。彭立發啟發了柴松等很多人,柴松通過精心謀劃再獲戰果,那麼我們如何開拓思路舉一反三,從中得到啟示而進一步採取行動取得滅共的輝煌戰果呢?希望和大家一起群策群力再創輝煌。

作者》陳光誠  中國山東盲人維權律師。從2005-2012年歷經共黨軟禁或監禁,期間並於2006年獲選《TIME》百大人物,2012年經美中政府談判後赴美,現為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