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賀瓏夜夜秀遭控歧視 台灣基進提告、2贊助暫停合作

  • 時間:2024-01-24 19:3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賀瓏夜夜秀遭控歧視 台灣基進提告、2贊助暫停合作
中國媒體人王志安日前參與網路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圖:取自STR Network 粉專)

前中國央視記者王志安日前在網路脫口秀「賀瓏夜夜秀」,一席「把殘疾人士推上去煽情」言論引發關注。台灣基進今天(24日)指出,決定提告賀瓏夜夜秀與其背後的薩泰爾娛樂公司;贊助商yoxi與Emma床墊也宣布,暫停和賀瓏夜夜秀的合作。

前央視記者、目前移居日本經營自媒體的王志安日前來台觀選,在參與網路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時,提及台灣造勢場合像場秀,還說出「把殘疾人士推上去煽情」;此言詞引發反彈,節目製作人坦承疏失致歉。

台灣基進今天下午透過臉書表示,王志安不僅在節目影射訕笑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陳俊翰,甚至指「台灣民主就是個笑話,選哪個都沒差」;對於這樣失去人性、貶低台灣民主成果的發言,賀瓏夜夜秀主持人與助理主持人竟帶頭拍手哄堂大笑,而節目製作班底也未覺得不妥當而剪掉此一段落,這是任何台灣人都無法忍受、無法理解的道德瑕疵。

台灣基進指出,之所以被賀瓏夜夜秀列為「贊助廠商」,是因為小黨選舉曝光不易,難以爭取到傳統電視節目的通告,基進今年初確實付費上賀瓏夜夜秀,也因此被列為贊助廠商。

台灣基進強調,將要求薩泰爾娛樂公司立即停止將台灣基進列為贊助商,並提出民事損害賠償。

台灣基進呼籲,所有不幸曾經上過薩泰爾娛樂公司旗下節目的各黨政治人物,以及被列為「贊助商」的品牌,應全部聯合起來向薩泰爾娛樂求償。

台灣基進強調,台灣民主不是笑話,即便過程有血有淚,有挫折有光榮,大家可以不投台灣基進,但別說台灣人投票這件事情是笑話。

此外,節目贊助商yoxi在臉書發文說,近日yoxi商業置入賀瓏夜夜秀節目,同期嘉賓的不妥言論不代表yoxi立場,並與品牌長期以來所關注、堅持的理念嚴重抵觸;yoxi對此亦向製作單位表達抗議,除正式要求撤下品牌置入的相關片段,中止所有與賀瓏夜夜秀的相關合作。

Emma床墊也在臉書表示,目前已暫停所有和賀瓏夜夜秀的合作,並啟動內部調查程序,以確保合作夥伴與德國Emma價值觀保持一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