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賀瓏夜夜秀訕笑身障者站台 民進黨強烈譴責

  • 時間:2024-01-24 11: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賀瓏夜夜秀訕笑身障者站台 民進黨強烈譴責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資料照/劉玉秋 攝)

針對中國媒體人王志安日前參與網路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時,提及台灣造勢場合像場秀,還說出「把殘疾人士推上去煽情」,引發爭議,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天(24日)表示,民進黨對於惡意言論深不以為然,並予以譴責。

中國媒體人王志安日前參與網路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時,形容台灣大選像場「秀」,去造勢場合很像「走錯片場」,不是政治競選舞台,而是演唱會現場,「有歌星、有前面鋪墊的,還有把殘疾人士推上去煽情的」,(暗指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陳俊翰),並擺出顫抖手勢模仿身障站台人士喊:「支持民進黨,搶救王義川」,引發輿論抨擊。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對此表示,民進黨對於以訕笑方式影射造勢活動站台人士的惡意言論,深感不以為然,並予以譴責。

張志豪說,支持障礙者平權一向是民進黨的核心價值,民進黨歷屆不分區立委提名,有曾任智障者家長總會副理事長的陳節如、曾任身心障礙聯盟秘書長的王榮璋,以及本屆提名國際人權法專家陳俊翰等。

張志豪強調,無論在立法行政或與民間合作,民進黨都會持續為障礙者打造健全制度及平等機會而努力,不會因單一評論者之影射及片面評價而改變,但也期待評論者尊重障礙者平權、尊嚴的發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