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索羅門媒體稱台灣人員燒諾魯國旗 外交部:惡意詆毀

  • 時間:2024-01-28 13:0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索羅門媒體稱台灣人員燒諾魯國旗 外交部:惡意詆毀
針對索羅門媒體以網路影片指稱台灣外交人員在銷毀檔卷時故意包含疑似諾魯國旗,經查確認報導內容是惡意詆毀,外交部強烈譴責有心人士刻意詆毀。(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外交部今天(28日)表示,索羅門媒體SBM以網路影片指稱台灣外交人員在銷毀檔卷時故意包含疑似諾魯國旗,經查確認報導內容是惡意詆毀,強烈譴責有心人士刻意以片段的影片企圖操弄。

外交部中午表示,台灣政府與諾魯終止外交關係與一切合作計畫後,台灣人員即依雙方協議著手辦理撤離事宜,包括集中銷毀無須保存的業務檔卷及物品,以維護台灣權益及業務機密安全。

外交部指出,索羅門媒體SBM以網路影片指稱台灣外交人員在銷毀檔卷時故意包含疑似諾魯國旗。經查SBM的報導內容是惡意詆毀,外交部對此錯誤報導表達抗議,並強烈譴責有心人士刻意以片段內容企圖操弄。

外交部強調,台諾雖已終止外交關係,但過去台灣在諾魯透過各種合作長期協助當地民眾改善生活,即使兩國斷交後仍有不少民眾對台灣實質貢獻表達支持,呼籲台諾雙方切勿落入惡意報導操弄的陷阱,秉持互惠原則儘速完成各項撤離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