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索國在野尋求與台灣重新建交 外交部:認真看待

  • 時間:2024-02-15 11: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傳索國在野尋求與台灣重新建交 外交部:認真看待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有外國媒體指出,索羅門群島將舉行全國大選,在野陣營希望尋求重新與台灣建交。對此,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天(15日)表示,只要有助於拓展我國際空間,外交部都會認真看待。

索羅門群島將在4月舉行全國大選,索國與中國的安全關係成為關鍵議題。路透社引述索羅門星報在14日的報導,指索國在野黨聯合民主黨(UDP)要角肯尼羅瑞(Peter Kenilorea)希望審視與中國簽訂的安全協議,並尋求與台灣復交。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天在例行記者會回應媒體提問時,表示外交部會認真看待此事。劉永健:『(原音)我國一向是以開放的態度誠心與各國來往,任何有助於提升我國國際地位、拓展國際空間的機會,外交部都會認真的看待。』

索羅門群島是在2019年9月16日的內閣會議通過決議,轉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外交關係。我國政府對此決定表示遺憾並強力譴責,且宣布立即中止與索羅門群島的外交關係,全面停止雙邊合作計畫,並撤離大使館、技術團及衛生中心人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