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首度同時發射3顆衛星 使用自家運載火箭

  • 時間:2024-01-28 16:2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伊朗首度同時發射3顆衛星 使用自家運載火箭
伊朗國防部開發的「鳳凰號」(Simorgh)衛星運載火箭。(IRANIAN DEFENCE MINISTRY/AFP)

伊朗官方媒體報導,伊朗今天(28日)首次同時發射3顆衛星,使用的是該國國防部開發的「鳳凰號」(Simorgh)衛星運載火箭。

報導稱,1顆重32公斤的衛星,和另外2顆重量不到10公斤的小型衛星被送入離地面至少450公里的軌道。其中兩顆較小的衛星目的在測試全球定位技術和窄頻通訊。

其中最大的「馬赫達」衛星(Mahda)是由伊朗太空總署打造,目的在測試「鳳凰號」火箭向太空運送載多種貨物的準確度。

在此之前,伊朗本月使用其精銳部隊「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製造的火箭,將索拉雅(Soraya)衛星送入軌道。歐洲大國擔憂,伊朗的太空運載火箭技術可用於開發遠程彈道飛彈系統。

伊朗27日駁斥歐洲國家對其發射索拉雅衛星的譴責,稱追求航太領域的和平技術進步是該國的合法權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