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記者入獄將屆滿1年 俄羅斯再度延押

  • 時間:2024-02-21 06:3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記者入獄將屆滿1年 俄羅斯再度延押
以間諜罪名被拘押在莫斯科的美國華爾街日報記者格什科維奇(Evan Gershkovich)。(AFP)

莫斯科法院20日表示,遭到監禁的美國記者格什科維奇(Evan Gershkovich),將持續審前羈押至少到3月30日為止,這將使他至少要在監獄中度過1年。

俄羅斯檢方指控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WSJ)記者格什科維奇間諜罪名。這是自從冷戰結束以來,首度有美國記者因間諜罪在俄羅斯遭到拘捕。

格什科維奇、華爾街日報和華府都已否認這項指控。這項罪名最高可能判處20年徒刑。

莫斯科法院當局在莫斯科市法院(Moscow City Court)結束聽審後發表聲明說,「格什科維奇將延押至2024年3月30日」。

格什科維奇去年3月29日在烏拉爾(Urals)地區城市葉卡捷琳堡(Yekaterinburg)採訪時,遭到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逮捕,並被控從事間諜活動。

美國則猛烈抨擊克里姆林宮持續拘留格什科維奇,這項拘留將在3月29日屆滿1年。

出席這場聽審的美國駐俄羅斯大使崔西(Lynne Tracy)20日在法院外表示,對格什科維奇的指控毫無根據。俄羅斯政府僅僅因為報導新聞就把他關起來。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本月稍早指出,他希望把釋放格什科維奇當作交換囚犯的一部分。

蒲亭告訴保守派的美國電視評論員卡爾森(Tucker Carlson),俄美可能換囚一事正在進行中。

蒲亭表明,他希望交換一個因為殺害車臣異議人士而被關在德國的俄羅斯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