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好彩頭!關山蘿蔔季開跑 千人滿載而歸

  • 時間:2024-02-03 13:4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好彩頭!關山蘿蔔季開跑 千人滿載而歸
「2024關山千人蘿蔔季」活動3日登場,民眾趁著好天氣下田體驗拔蘿蔔。 (圖:中央社)

台東縱谷春節前重頭戲關山千人拔蘿蔔今天(3日)登場,種滿5公頃的蘿蔔讓大人、小孩拔個過癮,大家都開心的滿載而歸。

當主持人喊開始拔的號令剛落,大家蜂擁跑進田裡,片刻間,每人手上都拿滿了蘿蔔;有個人組,也有親友組和親子組,短短幾分鐘,親友組已經大豐收,拔的蘿蔔已成堆;幼童辛苦的拔起蘿蔔,開心送到父母親面前。

郭姓媽媽說,去年也是帶著2個女兒參加,今年2人吵著還要再拔,今天拔了約30條,帶回去送給親友;83歲的陳姓阿嬤幾乎每年都參加,她說,醃製後等兒女過年回來時送給他們。

關山鎮長彭成豐表示,今年的「關山蘿蔔季」種了5公頃,要讓大家「拔個過癮,拔個開心」,蘿蔔裡還藏有彩品,希望透過拔蘿蔔活動讓民眾瞭解食農教育的重要性,減少碳排放,達到寓教於樂的雙重目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