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轎車企圖衝撞中南海事件 疑發生在春節期間

  • 時間:2024-03-14 08:08
  • 新聞引據:、X平台「李老師不是你老師」、微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轎車企圖衝撞中南海事件 疑發生在春節期間
中國網路流出一輛黑色轎車疑似衝向中南海新華門。(X平台/@whyyoutouzhele)

中國網路最近流傳一段影片,一輛私人轎車企圖衝撞戒備森嚴的中南海新華門,駕駛隨即被拖出車外,由多人抬著快速離開現場。最新消息指出,這起衝撞中南海事件,可能發生在今年農曆過年期間。

根據X平台「李老師不是你老師」13日表示,據多個資訊來源透露,這起事件可能發生在過年期間,2月10日前後。

這段影片最初是在3月10日,兩會期間開始在網路上流傳,但隨即遭到微博封鎖下架。

影片顯示,一輛黑色轎車疑似衝到中南海新華門前,隨後一群安保人員將駕駛員控制住,並往府右街方向抬著一路小跑。

這段影像被路過的車輛拍下,影片中可以看到車輛距離新華門正門已經非常近。

在X平台上,網民議論紛紛,有人估計是上訪民眾所為,也有人説應該是股災那段時間;也有人表示,兩會期間北京處處高強度安保,怎麼可能讓民眾輕易出現在中南海門口。也有認為,過年期間安保有所鬆散。

在微博上,搜尋「新華門」則找不到轎車企圖衝撞的消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