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共軍9將領被罷全國人大代表 官方:涉嚴重違紀違法

  • 時間:2024-02-03 18:0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共軍9將領被罷全國人大代表 官方:涉嚴重違紀違法
前中共火箭軍司令李玉超。(網路圖片)

中共解放軍9名高級將領因涉及貪腐被罷免中國全國人大代表。根據近期全國人大常委會的一份報告,證實9名將領「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並列出其身份,與所在單位召開大會罷免代表的時間。

據港媒星島日報報導,9名解放軍高級將領去年年底被罷免全國人大代表資格,包括前空軍司令員丁來杭,兩任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及周亞寧等3上將,引起外界關注。

一般相信,這9名將領涉及火箭軍集體腐敗案。

據報導,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當時提交的一份報告曝光,證實9名將領「涉嫌嚴重違紀違法」。

報告透露,前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張振中,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去年7月7日被罷免代表職務。這顯示張振中較早落馬。

前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副部長張育林、饒文敏則是去年11月28日被所在單位罷免代表職務。前南部戰區副司令員兼南部戰區海軍司令員鞠新春在去年11月27日被海軍罷免代表職務。前空軍司令員丁來杭在去年12月4日被罷免代表職務。

去年9月26日,火箭軍召開軍人代表大會,決定罷免前火箭軍裝備部部長呂宏、前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前火箭軍司令員周亞寧的代表職務。前火箭軍副司令員李傳廣則是12月5日被罷免代表職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