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曹興誠:「反分裂法」是中共白紙黑字的陽謀

  • 時間:2024-03-21 21: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韓啟賢
曹興誠:「反分裂法」是中共白紙黑字的陽謀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右)接受中央廣播電台「這樣看中國」節目主持人沈有忠專訪。(江麗華攝)

北京當局於2005年頒布「反分裂國家法」至今滿19年。聯電創辦人曹興誠近日接受央廣「這樣看中國」節目訪問時表示,「反分裂法」可說是中共想要改變兩岸互不隸屬的事實、現實的白紙黑字陽謀。台灣除了要加以駁斥外,也要去瞭解其中的詐欺、暴力的成分,並團結起來向世界說明。

戳破「反分裂法」的荒謬之處

曹興誠認為,「反分裂法」基本上是想併吞台灣,用白紙黑字去加以合理化。其實兩岸互不隸屬是事實也是現實,這個法就是在愚弄中國人民,想藉此動員中國人民對台灣採取吞併行動,可說是中共白紙黑字的陽謀。

此外,曹興誠表示,台灣有很多人說要和平不要戰爭,而和平講白一點就是保持現狀,戰爭就是想改變對方的現狀,別人不同意、抗拒,就會發生戰爭。台灣有很多人不瞭解,認為好像只要聽中共的、乖乖的不吵鬧,中共就不會來,就會有和平,這是大錯特錯。

面對「反分裂法」 台灣該怎麼做?

曹興誠指出,台灣要和平就要讓台灣人民瞭解,也要讓中國人民以及世界瞭解,這個反分裂法是完全沒有意義的,這是流氓的戰爭宣言。要讓大家瞭解,如果兩岸發生戰爭,根源就是中共想要吞併台灣。曹興誠還說,最近中國還說「反分裂國家法」利劍高懸,這就是公然恐嚇、恫嚇。

因此,台灣要團結起來和世界說明事實,也要跟對岸講不要亂來。曹興誠表示,面對「反分裂國家法」,台灣人民不只要加以駁斥,還要想思考沒有去好好瞭解這個法,有沒有去檢討其中的詐騙以及暴力的成分。

「這樣看中國」節目主持人、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指出,「反分裂國家法」制定至今已近20年了,相信未來中共對台灣的一些法律,輿論以及各式各樣的統戰壓力仍會不斷發生,因此台灣除了要進一步加以關注外,也要好好的討論以及釐清,建立一個所謂的台灣共識,去面對中國要對台統一的壓力。

 延伸收聽 

這樣看中國-沈有忠時間 /  「反分裂法」 曹興誠:中共白紙黑字的陽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