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燈會安平燈區啟燈 明華園大戲「媽祖」開演

  • 時間:2024-02-03 20: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台灣燈會安平燈區啟燈 明華園大戲「媽祖」開演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安平燈區3日晚間啟燈,明華園戲劇總團經典大戲「媽祖」同時開演,吸引大批人潮湧入現場。 (圖:中央社)

2024台灣燈會「安平燈區」今天(3日)晚上啟燈,明華園10年經典壓箱大戲「媽祖」同時開演,現場擠爆,但原訂出席的副總統賴清德臨時取消行程。

台灣燈會「安平燈區」今晚在安億路停車場啟燈,周遭區域管制,參與燈會民眾提前抵達現場,排隊受檢入場,台南市政府也安排美食攤商進駐。

今晚7時5分啟燈前,無人機表演及煙火秀先登場,吸引眾人目光,人人搶拍攝影,另受注目的是明華園壓箱大戲「媽祖」開演,僅此1場,也為2024台灣燈會揭開序幕。

賴副總統原訂出席啟燈儀式,不過副市長葉澤山向媒體證實臨時取消行程,取消原因不明。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規劃雙展區,主燈位於高鐵燈區,展期是2月24日至3月10日,為期16天。城市燈區在安平,展期是2月3日至3月10日,因橫跨農曆春節,安平城市燈區2月9日除夕當天停止營運1天。

台灣燈會2大燈區各占地逾70公頃,總面積共152公頃。高鐵燈區規劃中央主展區及市府燈區,另有5場踩街遊行,現場主、副舞台也規劃近百場演出;安平城市燈區則有「台南400」燈區及河光往事燈區,還有舞台及街頭藝人展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