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綠光《押解》、明華園《散戲》撞期拒廝殺 吳念真、孫翠鳳合力催票

  • 時間:2024-03-21 17: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綠光《押解》、明華園《散戲》撞期拒廝殺 吳念真、孫翠鳳合力催票
綠光劇團《押解》、明華園總團《散戲》今年台北場次演出撞期,但兩團拒絕廝殺,反而決定策略聯盟,合力催票。左起為《押解》導演李明澤、吳念真、《散戲》演員孫翠鳳與導演黃致凱合力催票。(江昭倫 攝)

綠光劇團與明華園總團今年不約而同推出改編自台灣文學的作品,分別是《押解-菜鳥警察vs老扒手》與《散戲》,巧合的是2齣戲在台北演出的場次與日期一模一樣,但兩個劇團拒絕捉對廝殺,反而首度策略聯盟,除了聯手催票,明華園更預告旗下年輕演員將參與綠光劇團下一齣作品的演出,相互交流。

綠光劇團與明華園總團都是一有作品推出,票房就迅速賣光的天團,兩團最近破天荒宣告首度跨界策略聯盟,推出《押解-菜鳥警察vs老扒手》、《散戲》雙戲套票,要讓觀眾一次感受現代劇場與傳統戲曲雋永的文學魅力。

綠光《押解-菜鳥警察vs老扒手》改編自台灣幽默文學家段彩華的短篇小說,全劇故事背景都發生在一台平快列車上,由黃迪揚飾演菜鳥警察,和喜劇演員唐從聖飾演的老扒手,展開一段鬥智過程,車廂內上演著各色人性,反映台灣50、60年代社會縮影。

明華園總團《散戲》改編自作家洪醒夫同名短篇小說,描述台灣50、60年代,台灣歌仔戲受到影視產業衝擊的現實,當中許多情節,都是明華園內部發生的真實故事,原本文學作品是悲劇,但到了導演黃致凱手中,則會以「戲中戲」喜劇元素重塑。

綠光劇團編導吳念真與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21日難得同台,孫翠鳳在記者會玩心大發,揣摩起綠光《押解》戲中的扒手角色;吳念真則是戴上鬍子,學《散戲》的包青天唱起歌仔戲,一秒變包公,相當逗趣。


綠光劇團與明華園總團破天荒策略聯盟,劇團要角吳念真與孫翠鳳21日難得同台,兩人還上演一段對手戲,相當有趣。(江昭倫 攝)

孫翠鳳透露,原本策略聯盟的構想是互相拉抬,但沒想到後來檔期一公佈,兩齣戲竟然撞期,但他們仍決定不廝殺,而是合力催票。吳念真也認為,綠光劇團和明華園的觀眾其實是互通的。孫翠鳳、吳念真:『(原音)孫翠鳳:縱使我們「拚台」了,我們也是一樣票房也是要拼到最好,所以各自努力之外,各自要互相互惠加分。(吳念真:其實我是覺得我們兩團的觀眾其實有些是重疊的,會看歌仔戲的,看綠光的戲應該沒問題,綠光的戲有很多本土的藝術在裡面;同樣的,看綠光的人他其實過去看歌仔戲,是一樣的,因為都是同樣的語言的方式。)』

吳念真強調,兩團策略聯盟是一件好事,大家攜手總比起單打獨鬥好,就試試看。孫翠鳳則說,明華園總團《散戲》雖然是再度搬演,卻是首度連演8場,如何讓票房都滿座,這方面綠光劇團的經驗非常值得學習,這次兩團策略聯盟若真的讓票房開出紅盤,或許這樣的合作模式可以提供其他劇團參考;她也透露,接下來也會安排明華園年輕演員參與綠光《人間條件一》重製演出,她也希望邀請吳念真參與明華園的演出,兩人同台演對手戲,一定很有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