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春故宮北院贈春聯 民眾拍照召喚祥龍降臨

  • 時間:2024-02-04 12:2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立春故宮北院贈春聯 民眾拍照召喚祥龍降臨
國立故宮博物院北部院區4日舉辦揮毫活動,並將寓意吉祥的春聯、斗方致贈民眾,傳遞龍年祝福。(圖:國立故宮博物院臉書)

今天(4日)為農曆立春之日,國立故宮博物院北部院區舉辦揮毫活動,並將寓意吉祥的春聯、斗方致贈民眾,傳遞龍年祝福;另透過AR技術推出拍照接龍遊戲,讓民眾可「召喚」出祥龍降臨故宮。

在「龍來揮毫賀新年」開筆揮毫活動上,包含故宮副院長黃永泰、中華民國書學會會長張炳煌、台灣國際書法聯盟會長陳嘉子、台灣國際蘭亭筆會會長嚴建忠等人,共同擔任開筆嘉賓,共同完成書法「龍騰虎躍風雲壯,物阜年豐國運昌」。

黃永泰表示,立春是二十四節氣之首,代表即將告別寒冬,迎接風和日暖、春意盎然的美好時光。故宮選在立春日舉辦揮毫賀新年活動,除發揚傳統書法文化,也與民眾一起提前感受過年的歡慶氣氛。

農曆春節期間,故宮北院正館戶外廣場也推出「故宮接龍-祥龍迎好運」拍照接龍遊戲,以故宮典藏「青花九龍天球瓶」打造擴增實境(AR)「好運龍龍」,在大年初一至初五(10日至14日)期間,民眾與「好運龍龍」拍照打卡,上傳至故宮臉書或IG接龍留言龍年吉祥話,就可現場兌換限量小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