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故宮鎖定國際郵輪遊客奏效 消費力驚人

  • 時間:2023-04-28 18: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故宮鎖定國際郵輪遊客奏效  消費力驚人
故宮院長蕭宗煌28日與媒體茶敘,說明疫後參觀人潮回流故宮的狀況。(江昭倫 攝)

國立故宮博物院力拼疫後文化復甦,祭出多項措施,其中配合國際郵輪推出的週一預約專案開館,迴響相當好,遊客消費力也高,甚至有人單筆消費將近百萬。故宮表示,後續也還有多個國際郵輪接力抵台,對於故宮院長蕭宗煌喊出故宮北院今年度參觀人數衝破百萬的目標,有望達標。

故宮院長蕭宗煌28日與媒體茶敘,說明疫後如何鼓勵參觀人潮回流相關措施。

蕭宗煌指出,2021年受疫情影響,故宮北院創下入館參觀人數最低紀錄,僅41萬人次,今年初隨著入境防疫鬆綁,國際旅客陸續來台,最多來自韓國、其次是日本與東南亞旅客。

此外,北院也配合國際郵輪團推出週一預約專案開館,成效相當好,總計有14艘國際郵輪停靠基隆港,共87團、2,469位郵輪旅客參訪故宮,預計到4月29日,北院參觀人數有望突破41萬人次,象徵從谷底翻轉的新起點,後續還有6月鑽石公主號、8月海洋光譜號等國際郵輪接力抵台,將迎來數千名國際旅客,北院全年參觀人數衝破百萬可期。

蕭宗煌透露,國際郵輪旅客來台具有象徵意義,代表台灣旅遊市場逐漸回溫,且國際郵輪旅客消費力驚人,讓故宮荷包進帳不少。蕭宗煌:『(原音)我們最近就著重在國際郵輪(旅客),因為國際郵輪很清楚,他們就是來旅遊的,所以在他們的行程可以安排之一下,我們讓他們來故宮,基本來來講的話,他們除了真正來旅遊,他們消費能力也是最高的,消費力我們曾經有郵輪單筆60萬,還有一個單筆將近破百萬。』

除了迎接國際旅客之外,故宮也積極串連在地,與地方縣市合作策劃數位互動展覽,積極擴大國內參觀客群。今年下半年,南北院也有重要大展推出,10月故宮南院將推出「朝鮮王朝與清宮藝術交會」特展,11月北院則策劃「16世紀東西文化的互動與交流」特展,攜手法國吉美博物館、日本大阪東洋陶瓷美術館與荷蘭國家博物館,展出16世紀東西方藉由航海相遇的故事,期待透過精采展覽,吸引更多人造訪故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