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凍漲27年!台北市立動物園4/1日起門票調漲

  • 時間:2024-02-06 17: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凍漲27年!台北市立動物園4/1日起門票調漲
長達27年沒有調整的台北市立動物園門票,將於今年4月1日起實施新票制。(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家長注意了!長達27年沒有調整的台北市立動物園門票,將於今年4月1日起實施新票制,調整項目包括全票調整為新台幣100元,但台北市民維持全票60元,學生優待票一率調漲為每張票價50元。

凍漲27年的台北市立動物園要調漲了!台北市長蔣萬安6日在市政會議上拍板,新票制將於4月1日起上路,非台北市民票價100元、台北市民60元、優待票則為50元。

北市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原音)原來成年人60元、小朋友30元,未來就調成,非台北市民成年的話,抱歉100元,小朋友就是50元。至於團體票部分,就是非台北市民,如果達到30人以上的話,每張票70元,打七折,但是小朋友大概就沒有特別規範,所以小朋友可能就直接買50元反而是比較划算。』

原適用優待票價者,無論是否為台北市民,包括6歲以上未滿12歲之兒童、國內各級學校持有學生證之在校學生(不含社區大學或學分班等短期進修),以及持有志願服務榮譽卡之民防、義警消、災害防救志願組織編組成員,統一適用優待票價50元。台北市12歲以下孩童和長者一樣免費,不受影響。其餘如教育中心、遊客列車等其他費用則維持現行規定。

曹先紹表示,門票調漲預計將為市庫增加4100萬元收入,未來將挹注在優化動物園動物福祉的軟硬設施,以及遊客服務,提升至更符國際動物園暨水族館評鑑組織的指標水平,同時促進與國際交流,維持各方面專業成長,由於今年也是北市動物園成立110週年,園方也希望透過門票增加收入支持相關慶祝活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