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蔣萬安慰勞警消人員 強調過年期間仍會嚴正執法維護治安

  • 時間:2024-02-09 11: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蔣萬安慰勞警消人員 強調過年期間仍會嚴正執法維護治安
台北市長蔣萬安(前中)9日上午慰勉警消人員在春節期間仍堅守崗位。(北市府提供)

今天(9日)是除夕,台北市長蔣萬安上午慰問警消人員,感謝他們犧牲假期以及與家人團聚的機會,堅守崗位,也強調在過年期間仍會嚴正執法、絕不寬貸。對於初二、初三並未安排公務行程,蔣萬安則笑說希望大家給他一些時間「安太座」,好好陪陪太太與孩子。

農曆春節是民眾回家團聚的日子,但仍有許多人堅守崗位,維持台北市的安全與便利。市長蔣萬安8日慰勉清潔隊員及醫護人員,9日則安排一整天慰問警消人員。

蔣萬安表示,台北市政府有3個很重要的目標,就是將台北打造成安全之都、運動之都及未來之都,其中又以安全之都為首要目標,包括交通安全、婦幼安全及民眾最重視的治安。他感謝警消人員犧牲假期以及與家人團聚的時刻,24小時輪班堅守崗位,也感謝家屬的體諒。

蔣萬安也宣示過年期間仍會嚴正執法,只要是依法執行公權力,他身為市長,會力挺到底。蔣萬安:『(原音)我想特別也提醒大家,在過年期間,我們有假日加強治安維護的特別工作,我想嚴正執法、絕不寬貸,依法執行公權力,絕不退縮,這個是我們絕對要堅守的立場。』

蔣萬安在受訪時,被問到對於台中市長盧秀燕認同在台糖梅花豬肉片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是個案的看法,以及台北市的抽驗情況。蔣萬安表示,關於食安議題,不論中央或地方,都要從源頭做好把關及稽查,台北市絕對會從嚴把關,特別在過年期間,要讓消費者買得安心、吃得安心。

另外,依照市府的規劃,蔣萬安在小年夜及除夕慰勉清潔隊、醫護及警消人員,初一走訪6座廟宇參拜,並發給市民發財金,初二、初三則沒有安排行程。蔣萬安笑說,請大家給他一些時間「安太座」,陪陪太太及孩子,也讓他有機會「一打三」,讓太太好好休息一下,否則他可能會被太太「放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