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選舉不應成終身職業 美眾院中國委員會主席蓋拉格宣布不連任

  • 時間:2024-02-11 06:0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選舉不應成終身職業 美眾院中國委員會主席蓋拉格宣布不連任
美國聯邦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 (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聯邦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10日表示,他不會競選連任。在4天前,只有4位共和黨籍眾議員,反抗黨內領導,對彈劾拜登(Joe Biden)政府最高邊境官員投下反對票,蓋拉格是其中之一。

今年39歲的蓋拉格已是4屆眾議院議員。他發表聲明指出,美國憲法的起草者並不主張終身擔任民選公職。

蓋拉格在一份聲明中指出,「選舉政治從來都不應該成為一種職業,相信我,國會不應是變老的地方。因此,懷著沉重的心情,我決定不競選連任」。

蓋拉格在6日和其它3位共和黨眾議院議員,投票反對彈劾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這使得共和黨以一票之差,未能成功彈劾。

蓋拉格後來在「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發表評論文章指出,彈劾不僅無法解決與墨西哥邊境的問題,而且「還將開創一個危險的新先例,將被用來對付未來的共和黨政府」。

蓋拉格是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和情報委員會的成員,今年他的時間主要用在擔任中國共產黨特別委員會(Select Committee on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主席,這是一個由兩黨組成的小組,負責調查美國與中國的關係,並制定戰略以協助提高美國與中國的競爭能力。

共和黨在2023年1月取得眾議院主導權時,成立了這個特別委員會,這是提高人們對與中國日益緊張關係背後問題認識的一部分。在嚴重分裂的美國國會,對中國採取強硬路線是少數得到兩黨支持的政策之一。蓋拉格因在特別委員會與民主黨順利合作而受到稱讚。

蓋拉格在1月底曾證實訪問台灣的計畫,但時間尚未敲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