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學生抗議佐科威政府涉嫌干預選舉

  • 時間:2024-02-12 20:0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印尼學生抗議佐科威政府涉嫌干預選舉
數百名印尼學生和活動人士今天(12日)舉行集會遊行,抗議即將卸任的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濫用權力,干預選舉。(路透社/達志影像)

主辦單位表示,數百名印尼學生和活動人士今天(12日)舉行集會活動,抗議即將卸任的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濫用權力,在即將於本週舉行的總統大選中,影響選民支持民調領先的總統候選人、國防部長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

現任總統佐科威並未明確支持3位總統候選人的任何一位。但是他與普拉伯沃一起在公開場合露面,而他的長子也與普拉伯沃一起競選副總統。

上週的2項民調預計普拉伯沃在14日的總統大選投票中,可能會獲得超過 50%的選票,進而在第一輪選舉中就當選。至於另外2位總統候選人:阿尼斯(Anies Baswedan)和甘查爾(Ganjar Pranowo)分別落後他至少27和31個百分點。

一些選民對佐科維缺乏中立提出異議,指他的做法明顯讓某位候選人獲得不公平的優勢,並因此破壞印尼的民主。

學生們聚集在爪哇島日惹(Yogyakarta),敲擊竹樂器,並舉著寫有「將佐科威及其親信繩之以法」的海報。

其中一名示威者說:「佐科威曾被稱為新希望,但我們卻稱他為新災難。」

抗議活動組織者梅曼吉爾(Aksi Gejayan Memanggil)在Instagram上表示,「佐科威違反倫理和道德的行為,顯示他反對批判性的公眾聲音」。

另有多個人權組織計劃在首都雅加達舉行另一場抗議活動。

總統辦公室否認佐科威干預政治。

此外,今天的學生抗議活動也發生在印尼進入14日投票日之前的冷靜期(cooling-off period)之際。人們看到當局拆除選舉廣告看板和海報,候選人在此期間禁止參加競選活動。

印尼警方將部署約2.5萬名防暴人員,以確保選舉期間的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