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若為推進雙邊關係 金正恩胞妹:日相岸田的言論正面

  • 時間:2024-02-15 22: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若為推進雙邊關係 金正恩胞妹:日相岸田的言論正面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圖:中央社)

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15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具影響力的妹妹金與正(Kim Yo Jong)表示,與日本建立更緊密的關係沒有任何障礙,並且認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可能有一天會訪問平壤。

日本與北韓沒有正式外交關係,岸田表示,他正在探尋與北韓領導人會面的可能性,以解決1970年代和1980年代日本平民被北韓特務綁架的問題。

北韓執政黨勞動黨(Workers' Party)副部長金與正表示,如果岸田的言論是為了推進雙邊關係,那麼岸田的言論可以被視為正面的。

北韓中央通信社引述金與正的話報導:「如果日本…做出政治決定,在相互尊重和尊重行為的基礎上,開闢一條改善關係的新道路。在我看來,我認為兩國可以開闢新的未來。」

日本長期以來一直對於北韓追求彈道飛彈和核武持批評態度,因此經常遭到平壤的嚴厲譴責,特別是在東京加強與南韓和美國的安全聯盟之際。

不過,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金與正接著表示,她的觀點只是個人觀察,據她所知,北韓領導層沒有對日本關係的具體計劃,或是與東京進行接觸。

金與正被廣泛認為是她哥哥在對外政策議題上,最親密的知己和顧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