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國會大選前夕 北韓官媒痛批尹錫悅

  • 時間:2024-04-09 16:4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余思瑩
南韓國會大選前夕 北韓官媒痛批尹錫悅
在南韓國會大選前夕,北韓官媒痛批尹錫悅是「法西斯獨裁者」和「好戰份子」。(Pixabay)

北韓官媒今天(9日)稱其鄰國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是一名「法西斯獨裁者」和「好戰份子」,正值南韓10日將舉行大選決定國會的組成,而國會目前是由尹錫悅的對手控制。

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稱南韓被示威「淹沒」,還稱「要求彈劾魁儡尹錫悅的人民抵抗正日益激烈」。

北韓中央通信社今天報導:「在魁儡南韓,來自各階層要求摧毀尹錫悅魁儡政黨的熱情正加劇中。」

分析家表示,這場不會影響尹錫悅5年任期的選舉結果,不太可能導致南韓外交政策的重大改變。

部份勞工團體已經舉行了抗議尹錫悅的示威活動,但他們無法與2017年導致前保守派總統朴槿惠(Park Geun-hye)因貪汙罪名而下台的廣泛示威相比。

尹錫悅對平壤的強硬政策激怒了由金正恩領導的北韓。

今年稍早,北韓改變其政策,將南韓視為一個分離的敵國。金正恩表示,和平統一是不可能的。他並且下令他的軍隊準備好在危機發生時佔領南韓。

自從1950年到1953年的韓戰結束以來,兩國曾經制定政策,讓彼此的相處異於其它國家。這包括為兩韓關係設立特別的機構和部門,並歡迎未來能和平統一的政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