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晚安小雞盼拍真實的柬埔寨彌補 柬方堅持依法辦理

  • 時間:2024-02-16 09:00
  • 新聞引據:、柬中時報、YouTube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晚安小雞盼拍真實的柬埔寨彌補 柬方堅持依法辦理
柬埔寨警方召開記者會,說明台灣網紅「晚安小雞」和阿鬧的案情。(圖:柬中時報)

台灣網紅「晚安小雞」和「阿鬧」,到柬埔寨拍造假影片引發風波。柬埔寨警方15日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說明案情,晚安小雞和阿鬧在記者會上,向西港省長郭宗朗(Kuoch Chamroeun)下跪道歉,「I am so sorry」,希望柬埔寨當局給他們機會,表示將利用自身的流量,拍攝真實的柬埔寨,讓網友知道柬埔寨的治安非常好,並不是國際媒體報導的那樣負面。

晚安小雞(陳能釧)在記者會上,坦承影片是他所變造的。他說,其實柬埔寨和施亞努港(西港,Sihanoukville)是一個治安非常好,非常美麗的國家,這邊並不存在網路新聞媒體所講的綁架、販毒和詐騙的行為,他對這件事情非常後悔,希望柬埔寨政府再給他一次機會。  

晚安小雞又説,「其實我想要宣傳柬埔寨和西港並沒有像外界謠傳的那麼可怕,也不存在任何的詐騙、販毒和綁架案,也要宣導柬埔寨和西港是一個美麗的國家,適合觀光旅遊,影片都是我個人變造的,非常抱歉。」

阿鬧(魯祖顯)也表示,希望柬埔寨政府給他們一次機會,以他們的流量和內容,讓大家知道柬埔寨其實是一個治安非常好,沒有任何像國際媒體寫的有這麼多事件在這邊發生。

晚安小雞日前自稱在柬埔寨施亞努港的凱博園區直播,還說遭淩虐、搶劫。柬埔寨警方表示,全案為自導自演,並以損害柬埔寨形象將晚安小雞逮捕,同行的阿鬧也被帶走。在15日的記者會上,兩人都被上銬。

另外,根據柬中時報報導,西港省長郭宗朗就「晚安小雞」直播造假案表示,網紅「晚安小雞」與阿鬧犯下嚴重錯誤,不能只是口頭訓斥,後續將被移送法辦,刑滿後再驅逐出境。

郭宗朗説,這個問題非常嚴重,不能只是口頭訓誡。如果我們原諒他們,那麼接下來還會有人繼續捏造類似假象,抹黑柬埔寨形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