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晚安小雞直播造假 柬埔寨顧顏面花2天迅速止血

  • 時間:2024-02-16 14:2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晚安小雞直播造假 柬埔寨顧顏面花2天迅速止血
柬埔寨西港省長郭宗朗(左二素面灰衣者)15日率領約20名員警主持「晚安小雞」(黑衣者)直播造假案記者會。(翻攝柬中時報)

「晚安小雞」與阿鬧近日在柬埔寨直播造假,遭柬國判刑2年並罰約新台幣3萬元。兩人從落網至判決出爐僅約2天時間,凸顯當局欲迅速止血,正告外界不要拿柬埔寨的面子開玩笑。

「晚安小雞」(本名陳能釧)12日晚間自稱在柬埔寨施亞努港(Sihanoukville,西港)的凱博園區直播,鏡頭中的他遭到穿迷彩服的人士暴打。13日下午,「晚安小雞」穿著胸口破洞的T恤再度現身直播,自稱經歷了凌虐與被搶。

事件發生在農曆年節的新聞淡季期間,讓「晚安小雞」順利受到外界高度關注,包括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柬國媒體都對事件進行報導,柬國民眾看到後認為直播造假、詆毀柬埔寨,在網路上集結要求討回公道。

柬埔寨因先前的「打工陷阱」醜聞國際形象嚴重受挫,完全不允許有人刻意滋生事端。在「晚安小雞」13日直播結束後,西港省長郭宗朗(Kuoch Chamroeun)立刻將他的照片公布在臉書(Facebook)要大家協尋,形同發布追緝令。

「晚安小雞」13日直播結束後,接下來24小時都沒有再直播。14日下午2時,柬埔寨西港警方表示,「晚安小雞」未如在直播中所自述遭到毆打或搶劫,正被警方拘留,全案朝誹謗柬埔寨的方向偵辦。

柬埔寨1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反應迅速且排場空前,不僅由郭宗朗親自主持,還有約20名員警陪同,現場陳列滿桌證物,包括疑似用來冒充鮮血的紅墨水、鬼面具,還有「晚安小雞」那件胸口破洞的T恤。

「晚安小雞」與阿鬧(本名魯祖顯)被帶到記者會現場,兩人雙手上銬、全程站立,大多時候低頭未看向鏡頭、神情黯淡,並在10多家柬國媒體的鏡頭前下跪喊出「省長對不起」,懇求當局給他們一次機會彌補,未來會積極宣傳柬埔寨的特色與美。

郭宗朗回應媒體提問時表示,「晚安小雞」和阿鬧犯下嚴重錯誤,不能只是口頭訓斥,如果原諒他們,還會有人繼續抹黑柬埔寨形象。兩人必須承擔法律責任,將被移送法辦,刑滿後才能驅逐出境。

西港省初級法院15日判決指出,「晚安小雞」與阿鬧到柬埔寨是為了拍攝人口販運、凌虐、性侵和器官交易的造假影片,觸犯刑法煽動製造社會動亂罪,判處兩年有期徒刑,每人罰款400萬瑞爾(新台幣約3萬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