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加坡擬2026年起 離境班機需使用永續航空燃料

  • 時間:2024-02-19 10:59
  • 新聞引據:中央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新加坡擬2026年起 離境班機需使用永續航空燃料
新加坡計畫從2026年起,要求所有離開該國的班機使用「永續航空燃料」(SAF)。圖為樟宜機場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在新加坡加入全球航空產業朝更向綠色燃料轉型的努力之下,新加坡交通部長徐芳達(Chee Hong Tat)今天(19日)表示,新加坡計畫從2026年起,要求所有從該國起飛的班機使用「永續航空燃料」(sustainable aviation fuel, SAF)。

徐芳達在新加坡航空展(Singapore Airshow)前夕的「樟宜航空峰會」(Changi Aviation Summit)上發表這項計畫。根據這項計畫,新加坡要從2026起實現1%的永續航空燃料目標,並計畫在2030年提升至3%至5%,這將取決於全球發展以及永續航空燃料更廣泛的可用性和採用情況。

新加坡民航局(Civil Aviation Authority of Singapore)在聲明中表示:「使用永續航空燃料是飛航去碳化的關鍵道路,在2050年實現淨零目標所需的碳排放減少量中,預計貢獻約65%」。新加坡民航局諮詢了產業和其他利益相關人士,發展出這項計畫。

永續再生燃料可以透過合成或生物材料的的製程,例如使用食用油或木材。永續再生燃料目前佔航空燃料市場的約0.2%。

航空產業表示,作為2050年實現淨零碳排計畫的一部分,永續再生燃料佔比屆時將提升至65%,儘管這預計需要1.45兆至3.2兆美元的資本支出。

永續再生燃料業者抱怨,他們無法確定生產的燃料是否會被購買,儘管航空業者說,以合適價格販售的燃料供應不足。永續再生燃料的成本是傳統飛機燃料的5倍以上。

新加坡民航局指出,該單位計畫對購買永續再生燃料,導入永續再生燃料稅,為航空業者和旅客提供成本確定性。

永續再生燃料稅將依照永續再生燃料的目標,和當時預估的永續再生燃料價格,設定固定金額。

它將根據旅行距離和座艙等級等因素而有所不同。例如支持2026年1%永續再生燃料佔比的徵稅,可能會使新加坡直飛曼谷、東京和倫敦的經濟艙旅客的機票價格,分別提高3新加坡元(2.23美元)、6新元和16新元。

新加坡民航局補充說,高等座艙的乘客將支付更高的稅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