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加坡罕見高官被控貪污案 交通部長請辭

  • 時間:2024-01-18 12:0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新加坡罕見高官被控貪污案 交通部長請辭
新加坡交通部長易華仁。(資料照/中央社)

法新社報導,新加坡總理李顯龍(Lee Hsien Loong)今天(18日)宣布,在貪腐調查中被控27項罪行的交通部長易華仁(S. Iswaran)已經請辭。

易華仁因為涉及一起在新加坡罕見的高層貪污調查,而在2023年7月被捕,並在後來被保釋。

61歲的易華仁今天出庭時表示,他將對貪污調查局(Corrupt Practices Investigation Bureau)提出的指控不認罪。

法新社記者目擊易華仁在出庭後,和他的律師一同離開法院。

李顯龍在這場審理後不久透露,易華仁在收到對他的正式指控通知後,已在16日向政府、國會和執政黨「人民行動黨」(People's Action Party)提交辭呈。

他表示,易華仁還承諾將退還自從被捕以來收到的部份薪資和津貼。

根據總理辦公室網站公布的辭職信,易華仁否認這些指控中的控訴,並表示如今將專注於洗清他的罪名。

易華仁的大多數指控和貪腐有關,但他也面臨一項妨礙司法公正的指控。

根據這些指控,易華仁據稱收受了來自酒店大亨王明星(Ong Beng Seng)的體育賽事門票。

億萬富豪王明星是新加坡最富有的人之一,他也因為這項調查在同一天被捕,並獲得保釋。

新加坡是全球金融中心,被譽為世界上貪腐程度最低的國家之一。這是新加坡罕見的高官貪污調查案。為了遏制貪污,新加坡內閣部長的薪資,可以媲美民營部門的最高收入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