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市慶城街導溝施作不佳致塌陷 蔣萬安:緊急回填避影響擴大

  • 時間:2024-02-23 23: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北市慶城街導溝施作不佳致塌陷 蔣萬安:緊急回填避影響擴大
台北市慶城街一處新建工程工地在23日晚間發生塌陷,市長蔣萬安趕往現場了解情況並對外說明。(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慶城街一處工地今(23日)晚發生地基塌陷,造成路面傾斜。台北市長蔣萬安在事故發生後立即趕往現場了解情況,他表示是因為導溝內部支撐力不夠,造成導溝外部及道路下陷,目前會先緊急回填,防止塌陷情況擴大,同時北市府也設立前進指揮所,持續監控後續情況。

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和興安街交叉路口的一處新建工地在今晚9時許發生地基塌陷,造成停在路邊的4台車輛傾斜,無人受傷。

在事故發生後,現場已拉起警戒線,台北市長蔣萬安、副市長李四川立即趕往現場了解狀況,包括都發局、新工處、警察局、消防局等相關局處也到場,並設立前進指揮所。

蔣萬安到現場了解狀況後向媒體說明,這處興建工地還沒有進行任何基礎開挖,仍在準備施作連續壁工程,初步了解是14公尺深、120公分寬的導溝內部支撐力不夠,造成導溝外部及旁邊的路面下陷。

蔣萬安表示,目前會先緊急回填,控制狀況,避免影響擴大,各局處也會在前進指揮所待命,持續監控。蔣萬安:『(原音)目前我們正進行緊急回填,先就內部導溝的部分,然後接續就會就路面塌陷的部分來進行回填,就是將所有的影響跟衝擊不要再擴散,所以目前都已經在掌握整個狀況,前進指揮所也都已經完成開設,所以相關局處都會進行後續的整個控制。』

到現場協助了解情況的台北市結構技師公會理事長徐茂卿則指出,因導溝施作不佳,導致局部道路塌陷,區域不是很大,應該不至於造成太大的影響,目前先盡快回填,讓道路恢復正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