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經濟穩健、台股屢創新高 蔡總統籲企業為員工加薪

  • 時間:2024-03-12 19: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經濟穩健、台股屢創新高 蔡總統籲企業為員工加薪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12日在台北舉行113年新春聯誼晚宴,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呼籲業界響應基本薪資調升政策,為員工加薪、提升福利,達成留才、穩定企業經營目標。(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12日)晚間參加全國商業總會新春聯誼晚宴時指出,面臨淨零轉型、全球通膨挑戰,政府已經做好準備,且過去幾年推動基礎建設,整體國力提升,經濟持續穩健成長,尤其台股農曆年後更是屢創新高,因此總統特別呼籲企業,要為員工加薪、增福利,替產業留才。

蔡總統率行政院長陳建仁、經濟部長王美花等官員赴全國商業總會新春聯誼晚宴。蔡總統致詞表示,台灣面臨淨零轉型、全球通膨等挑戰,但政府已做好準備,過去幾年推動基礎建設,整體國力提升,讓台灣在世界競爭力的排名上升到全球第六。

總統表示,台灣經濟持續穩健成長,尤其台股在農曆年後更是屢創新高,由於經濟有了好成績,也希望企業能夠為員工加薪。總統說:『(原音)那我要藉這個場合,拜託各位我們業界的先進,響應政府調升基本薪資的政策,為員工加薪、增福利,替產業留才,也穩定我們企業的經營,現場的媒體朋友記得把這句話寫進去。』

總統指出,政府會努力,持續與世界各國合作,替業者創造更優良的發展環境,並擴大對外開放推動自由貿易,讓台灣產業大幅走向世界,新的一年,希望與產業繼續攜手努力,克服各項挑戰,為台灣經濟再創高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