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韓軍演下週登場 「自由護盾」聚焦北韓威脅

  • 時間:2024-02-28 13:1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韓軍演下週登場 「自由護盾」聚焦北韓威脅
南韓和美國下週將展開自由護盾(Freedom Shield)軍事演習,聚焦阻止北韓使用核武。示意圖。(圖取自推特)

南韓官員今天(28日)表示,南韓和美國下週將展開年度的春季軍事演習,聚焦於阻止北韓使用核武的可能性。

自由護盾(Freedom Shield)軍演將於3月4日進行到14日,時機正值北韓持續測試飛彈與其他武器系統,並發展核武之際。

這將是自從平壤在去年11月廢除2018年的一項兩韓軍事協定以來,美韓首次進行軍演。

美國與南韓軍方官員在記者會上表示,這項演習將「嚴格且現實」,而且是以反映最近的衝突教訓情景為基礎。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發言人李成俊(Lee Sung Joon,音譯)表示,軍演將有包括空中突擊和空襲在內的48輪聯合野戰訓練,兩國參與的兵力和去年相比增加了一倍。

這些演習主要目的在消除北韓的核威脅,包括「識別和攻擊」巡弋飛彈。平壤曾暗示,這些飛彈可能攜帶核子彈頭。

李成俊表示,南韓與美國正共同發展一套針對北韓核子與飛彈威脅的反制行動概念,將應用在遏制和防止北韓可能使用核武。

他並補充說,核攻擊的演練將被納入夏季演習中。

駐韓美軍發言人泰勒上校(Isaac Taylor)表示,美方可能按照過去的作法,在朝鮮半島部署美國的戰略資產,但他援引安全協議為由並未詳述。

「戰略」是經常被用來形容核武力量的術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