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亞洲安全與印台角色研討會 印度官方罕見發新聞稿

  • 時間:2024-03-03 16:4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亞洲安全與印台角色研討會 印度官方罕見發新聞稿
印度一所大學日前舉辦亞洲安全研討會,邀請台灣學者參加。圖為學者方天賜(發言者)也參與印度基金會舉辦的研討會。(圖:中央社)

印度南部一所大學日前舉辦亞洲安全研討會,邀請台灣學者參加,討論印度與台灣在區域安全上可扮演的角色,印度新聞局罕見在官網發布新聞稿。

印度新聞局1日在官網發布新聞稿,邦狄哲利大學(Pondicherry University)2月28日舉辦「亞洲安全國際會議:印度與台灣的角色」研討會,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石之瑜、張登及和清華大學副教授方天賜與會。

新聞稿說,這場研討會為學者、專家與相關人士提供了齊聚研討亞洲安全議題的機會,聚焦於印度與台灣對塑造亞洲安全格局的作用。

根據新聞稿,邦狄哲利大學國際關係學院院長拉裘(A. Subramanyam Raju)在致歡迎詞時,強調了各方合作理解和應對與亞洲安全多樣挑戰的重要性。

新聞稿說,張登及、石之瑜和方天賜分別以「兩岸關係與美中台關係」、「實體安全、關係性威脅和去安全化」和「印台經濟夥伴關係:潛力與挑戰」為題,發表了見解。

在問答環節,雙方學者們就學生們的提問一一作答,包括印度對「一個中國」政策的立場、台灣在半導體以外的戰略優先項目、印台未來的發展軌跡等。

新聞稿說,學者們的答覆讓學生更深入了解亞洲安全的多方挑戰和機遇,以及印度和台灣在區域背景下不斷變化的角色。

3名台灣學者是於2月25日抵達印度,執行國科會一項與印度交流的研究計畫。

他們已於2日返回台灣,返台前在新德里出席了由印度基金會(India Foundation)舉辦的「台灣選舉以及其對兩岸關係的衝擊」研討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