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強化對抗北韓準備 美韓自由護盾軍演登場

  • 時間:2024-03-04 12:14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強化對抗北韓準備 美韓自由護盾軍演登場
南韓與美國4日展開大型聯合軍演,以強化對抗北韓核子威脅的準備。(示意圖)

美聯社報導,在北韓今年稍早因為擴大飛彈試射與好戰言論而升高敵意之後,南韓與美國今天(4日)展開大型聯合軍演,以強化對抗北韓核子威脅的準備。

南韓國防部表示,韓美軍隊將展開一項為期11天、名為自由護盾(Freedom Shield)的電腦模擬指揮所訓練,並進行各式的野戰演習。

北韓並未對這項被他們視為入侵預演的重要年度軍演,作出立即回應。北韓過去會進行挑釁的武器測試,來回應「敵人」的聯合演習。

南韓軍方上週表示,今年春季將和美軍進行48場野戰演習,是去年數量的2倍,而且將涉及實彈發射、轟炸、空中突擊和飛彈攔截演習。

隨著北韓與美國和南韓的會談長期陷入僵局,北韓自2022年初以來,已進行超過100次的飛彈測試來將軍火庫現代化。

作為回應,美國與南韓擴大他們的訓練演習,並增加了航空母艦、以及具核能力的長程轟炸機等美國強力軍事資產部署。

北韓今年進行了6回合的飛彈測試和密集的火砲射擊演習。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並表示,北韓將放棄與南韓和平統一的長期目標,並在和南韓有爭議的海上邊界,採取更具侵略性的軍事態勢。

金正恩並誓言,一旦受到挑釁,將「消滅」南韓和美國。這是他先前就曾發出的威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